67
倒數21

文|塗翔文

    明天要開放劃位了,怎麼搶票最有效率?

    其實,真慚愧,我不敢說這部份我是「專家」。想當年,我們還是沒有套票的年代,每個人只能一張一張買單場,所以大家都會運籌帷幄許久,如何分組配對、挑中最合適端點、幾點去排隊才能搶得先機……甚至還有「作戰計劃」,坦白說,挺厲害的。

    所以,現在走進便利商店就能買套票和劃位的安排,相對而言實在太容易了。

這幾天,辦公室的媒宣小尖兵HL兩位先生、票務大哥龍兄,努力打造完整的文字、影像版「劃位教學」;還有厲害的實習生C同學大力協助,甚至還出動張孝全、郭采潔兩位大使錄製教學影片,就是希望所有觀眾即使第一次看影展也能上手劃位。感謝媒宣組兩位同仁,其實他們不只做了這些,每天為了所有宣傳內容、發稿、剪片、網站……沒日沒夜,經常深夜以辦公室為家餵蚊子,真是苦了他們。但我相信大家今年都感受到台北電影節在宣傳上的精神抖擻、鋪天蓋地,全是他倆的功勞。

    回到劃位搶票。我只有幾個小小祕技努力貢獻給大家。第一,幾部預期中的熱門片,下午一點一進系統就先劃吧!至少我猜開幕片《失魂》、《愛在黎明破曉時》三部曲、陳可辛幾部老片,以及只有單場的《愛,上癮》、《愛的佔有慾》與《現場‧戰場‧夢工場》,都有秒殺的機會。另外,華山電影館的位子較少,若有想看那裡的場次,也要記得先劃位。最後,晚場、假日黃金時段容易擠爆,同樣要排在前幾輪的劃票順位,免得向隅。

    今年套票販售熱烈,辦公室同仁們士氣高昂,今天甚至開起了好玩的賭盤,想猜猜究竟明天可以有多少場次被賣光?(照片中的右方是賭徒蓋的姓名印章,為免露出大家的本名,就小小馬賽克一下……)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是這件事可以變成一個遊戲,除了證明電影節同仁們已經忙到自娛其樂、自high自爽的這種瘋狂地步;另一方面亦表示大家信心滿滿。不過最重要的,還是需要觀眾的鼓勵與支持。

   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,明天除了劃位,晚上七點在信義誠品6F還有一場《武俠》的展前展免費放映,映後有聞天祥老師為大家介紹陳可辛導演,免費入場。雖然網路報名已滿,不過現場仍開放後補,歡迎參加!

    無論明天結果如何,謝謝所有伙伴,我們已打了美好一仗,接下來就是最後倒數計時,饅頭繼續數,請用力撐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15屆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