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9
倒數9

文|塗翔文

  壓力越大,越要自得其樂。

  其實,隨著數饅頭之日越來越靠近,我可以感受到大夥兒們的壓力。節目組的K小姐已有明顯的焦慮症出現;最冷靜的放映統籌T小姐也不得不召開小組會議,統整紛亂的表格;活動組成天低頭寫簽呈、做計畫,一臉寫著「我很擔心」;行政組「皮皮顫」因為明天要打包準備搬家到中山堂,所以今晚居然在問大家:「是不是大家出國玩都是到前一天晚上才在打包啊?」聊表自我安慰。媒宣組則從來都是加班最多的,事情多到數不完;電影獎組忙著典禮籌劃、邀頒獎人、確定各場合劇組人員出席狀況;還有票務組,這兩天忙著把上週末大當機的售票系統做「清倉」……

  我都明白。

  大家都哀號,每天看到我的日記貼出來之際,遞減倒數,當昨天正式只剩下「10天」的時候,真的心中會緊張。

  我呢?經過這兩年多的「磨練」,我常常說,心臟練的很強,說不緊張倒是騙人的,但焦慮卻不會再有了。為什麼?因為大家都做出這麼多努力,如果因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發生一些小瑕疵,那該怎麼辦?

   沒怎麼辦,就唱出披頭四名曲:Let It Be 啊!

不是我不在意,也不是我要演阿Q正傳。而是,沒有人願意看到不順的事情發生,所以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。但──外賓機票偶會凸槽,數位拷貝三不五時可能出錯,拷貝也有擔誤到最後一刻才來的恐懼,就連台灣自己的國片,也要小心催促導演們一定要提早交片做測試(勳導、力州我真的不是在威脅你們喔)……林林總總。

  總而言之,狀況一定會有,只要拿出經驗與誠意處理就是,一切定會迎刃而解,這是我多年來的影展首要邏輯。

  所以,今天負責電影獎的同事L小姐生日,大家苦中作樂,生日蛋糕也吃不出新花樣了,由於她吃素,乾脆大家改個新「梗」,訂了超長素食口味三明治,排成長條,吃健康也吃好玩!謝謝L小姐沒有被這兩年來的影展環境嚇到,還願意允諾再度鳳還巢回歸團隊,真的好感動。至於這個「美女斜躺三明治邊」的慶生寫真照片……嗯,就當成讓大家感受一下電影節辦公室的「起肖」氣氛吧,當事人寫真還是要馬賽克一下。咱們越夜越發瘋,越忙越三八……對吧,各位伙伴們?沒冤枉你們唷。

  最後,再次提醒大家,由於上週末售票系統大當機,今天起包括《總舖師》、《致青春》、《海闊天空》、《激戰》等多部當天塞車的超熱門場次,今天又因清票重整,再重新釋出了一些卡住的座位重新販賣,沒搶到的影迷,趕快去7-11把握良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15屆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