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7
倒數1

文|塗翔文

    不到24小時,台北電影節就要開幕了。

    這是我們準備了將近一年,從選片、邀片、排片、宣傳、售票、場佈、進駐戲院……走到今天,即將呈現給觀眾的精彩節目。

    下午要求T小姐帶著實習生同學跟我一起走到中山堂外剛貼上去的大場次表,因為我要任性地親自貼上「售完」的場次。今年謝謝所有同仁的一起努力,也謝謝觀眾們的支持,電影節的預售票房創下近年新高,有一種欣慰的心情,所以就很幼稚地說:「我要自己貼!」結果活動行銷組(另一位)的T小姐很配合地幫我拍照,完成這張很任性又很三八的工作照。真是害羞。這位T小姐是連續三年一起打拚的戰友,很多「痛」都只能彼此互吐,在最後一篇日記裡特別謝謝她。

    做影展的身心俱疲,只有影展人才知道。今天一整天我還未曾停歇地在「喬」很多事情,中間還夾雜《失魂》與《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》兩位導演親自到中山堂來做測試。看著兩部世界首映的影片被投射在大銀幕上,突然有種莫名想哭的感動。

    「頭過身就過」,是同仁們彼此最常安慰的話語。從明天起,一連三週,我們有兩百七十場左右的電影要放映,包含十二部國際競賽片;有七十位左右的貴賓要接待,有十多場大型的星光首映要辦,還有三場記者會、多場戶外活動,以及一個電視台直播的頒獎典禮。無論如何頭過身就過,也還是著著實實地有二十一個日子要撐。

    但,心情還是興奮的。即使……還有拷貝驚險的沒來,還有DCP根本尚未做出來,還有外賓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底定行程……。我們的心臟都要練得很強很強,所有的事情都要準備好幾套劇本,即使努力再努力,也還是要擔心有意外發生。

    這就是影展人生啊!

    最後一天日記,我還不想掉眼淚。

我要把不捨和開心、感動的眼淚,全留到最後一天給我的伙伴們!無論這幾天越來越忙、越來越煩的壓力如何衝擊,我衷心地想謝謝大家,你們今年真的做的好棒,讓我非常非常驕傲。明天起的一切,請大家拿出最大的誠意,遇事冷靜處理、遇險機靈化解,高高的舉起頭,迎向最美麗的opening day

好好睡一覺,明天見。策展人日記,句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15屆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