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3/07/07(日)13:10
地點:新光二廳
主持人:塗翔文
出席:內村光良(導演)
紀錄:鍾志均 / 攝影:Gle

開場影人致意

主持人相信大家非常期待這部電影,導演說他很高興能夠來到這邊和大家一起做映後座談。這次是導演第三次來到台北,但是是第一次以導演的身分來到台北。

內村光良大家好 我是內村光良。(全場笑)謝謝大家來看這部《我們的交換日記》。

映後Q&A

主持人我們知道這是導演的最新片子,可不可以請他先講一下,裡面的角色和他的工作原來很有關係。提到這個改編電影的過程,有沒有做一種很大的更動。

內村光良電影背景是在一開始當搞笑藝人還沒紅起來、還是很落魄的青蔥歲月時,以過去經驗的總和寫出來的。和原著不同,經過17年走紅之後,中間做了很多變更。我自己很想知道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感覺和看法。

Q1(觀眾):導演你好,歡迎你來到台北,想問導演這部輕鬆又愉快的電影,在拍攝期間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?

A1內村光良):主演的兩個男主角都是專業演員,原本都不是搞笑藝人。教他們如何去搞笑是最困難的地方。不過他們兩個都很努力 表現都很好。


Q2(觀眾):導演你好,想請問為什麼會想用「游泳」貫穿整個電影的概念?

A2內村光良):其實在原著裡面,他們原本的團名叫作「黃色之星」,但是拍電影的時候我很想拍游泳的戲,覺得游泳的畫面在腦中很深刻,因此在拍電影的時候,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拍出來,才會將團名取為「房總泳者」。

Q3(觀眾):導演本身有組搞笑團體,不知道這次電影裡有沒有用到自己的一些經驗?

A3內村光良):戲裡面出現一個表演的Live House,是小南小內出道兩年左右使用,且實際上表演的地方。在這邊要強調的是,我們團體並沒有解散,波折較多,加上因為各自比較忙,所以比較少演出。希望未來可以用組合方式和大家見面。(全場歡呼)

Q4(觀眾):畢竟這是一部主角是搞笑藝人的組合,平常就有在觀察路人,觀察一些生活上的段子。有沒有如果真的想不到的時候,有的話又該怎麼辦呢?如何解決難題?

  

A4內村光良):這時候要把自己逼入絕境,好比說,明天要表演,就算寫出來的東西不好笑,也是要寫出段子來。有時候確實不好笑,但明天就要表演,你一定要寫出東西給大家看。一步一步寫下去才是創作最重要的原因。

Q5(觀眾):因為內村導演以前都是電視方面的經驗較多,請問是甚麼樣的動機會想要拍電影?拍電影動機為何?

A5內村光良):一開始到東京發展的時候,就是想成為電影導演,進大學學電影,沒有想成為搞笑藝人。那時和同班同學一起組團體去比賽,沒想到就得到了搞笑冠軍。但我還是覺得「電影」是我最大的夢想。

觀眾分享:這部搞笑藝人的電影是第一次看過,大部分人在螢光幕前看到搞笑藝人,他們帶給我們很多歡樂,也知道背後都非常心酸。這部電影覺得非常好,讓我很開心,又有很多地方覺得很感動,很謝謝導演帶給我們這部電影。

Q6(觀眾):很喜歡「口袋餅乾」。(內村光良現場表演起來,全場歡呼)這部電影很好看,我一共哭了三次,最喜歡裡面哪個搞笑段子?是不是可以現場表演一下?

  

Q7(觀眾):這部電影很好看,本來只是想支持老師(指內村光良)的動機來看,但電影好看到讓我要在上映時約朋友去看。我沒看過原著,想知道「計程車」這個想法是誰提的?

A7內村光良):想法是從「阿Q冒險中」這節目而來,若大家有注意的話,兩年前曾在台北出過外景,還有去運河那一帶去玩水上遊戲,順道呼籲大家也要支持一下這個節目。

Q8(觀眾):拍戲時現場最有趣、最好笑的事情是甚麼?

A8內村光良):小出惠介生病那段,長澤雅美一邊唱歌哄他睡覺,她唱的搖籃曲就是她自己即興唱的。至於那一巴掌下去是真的,沒有添加任何音效。頓時覺得她是最厲害的女演員。(全場笑)

Q9(觀眾):快到導演生日,在這裡送上我的禮物。這部電影在日本簡介上有說,「放棄夢想,改走其他道路不是不好的事情。」導演現在算是實現了夢想,還是放棄夢想,走其他的道路?

A9內村光良):我以搞笑藝人出道28年,現在有機會出道,拍電影這條路其實不是繞了很遠。就是因為我從事那麼多年搞笑藝人的經驗,現在才有辦法拍出這麼一部電影。等到之後有更多想法,希望能拍出一部讓大家哄堂大笑的喜劇片。

     

《我們的交換日記》影片介紹 

 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看這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15屆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